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期教师学术讲座

  • 2022.06.11
  • 部门动态

2022年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学术讲座在坚韧楼304举行。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斌教授和蒙裕老师担任主讲人,付庆老师担任主持,马院全体老师参加。

张斌教授此次学术报告以“中华优秀文化融入职业本科思政教育研究团队项目介绍”为主题,从团队建设的现实与理论背景、团队建设目的、中华优秀文化范畴、研究方向、研究特色、组织实施保障、合作单位和负责人、激励措施等多个方面对“中华优秀文化融入职业本科思政教育研究团队”这一高校重点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系统的介绍。

随后,蒙裕老师进行了以“关于《形势与政策》课专题化教学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首先,蒙裕老师从研究价值和研究定位两个角度分析了《形势与政策》课的价值定位;随后又指出了当前我校开展《形势与政策》课存在的短板,并对其原因进行;最后针对《形势与政策》课的短板和痛点问题,提出了探索该课程专题化教学“三步走”的实践路径。

两场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本期两位老师开展的主题讲座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马院的学术研究氛围,使全体教师更加重视科研、积极参与科研,还对马院教师今后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的实践教学提供不少帮助。

image.png

图为张斌教授讲座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