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 2022.06.01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辨楼213室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叶峥嵘、副书记卢景值,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参会。叶峥嵘主持会议。

会上,叶峥嵘对2021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2022年下半年学习工作的计划提出了要求。

叶峥嵘表示,2021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通过领导带头示范、落实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用结合等举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升了学校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意义,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叶峥嵘就继续抓实抓好2022年下半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的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制度规定,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把制度规范化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问题意识,注重结果导向,及时总结提炼学习研讨中形成的共识,并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就二级党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了经验分享。(供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