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党校组织第36期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 2022.04.24
  • 部门动态

战“疫”非常时期,线下人员不聚集,线上工作不停歇。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4月23日,按照党委统一安排,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党校组织第36期发展对象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课培训。本次培训由韩治国、梁伟莹、林英碧、陈泳霞四位党员老师为发展对象们授课。

林英碧老师以党性修养为讲座主线,告诫各位发展对象,要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组织纪律,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梁伟莹老师以互动的形式引入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谱系之源。她认为,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同时,共产党员更应该走到前列、站在前面,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引领者与倡导者。梁伟莹通过四个“特别”,引出载人航天精神内涵,载人航天精神也成为了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激励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韩治国老师讲座的主题是《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四史”教育》,他从世界四大文明、中国古代有重视历史的传统讲起,认为中国现代人要更加重视历史。他认为,“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最后,陈泳霞老师播放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介绍了中国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在培育更多“刀尖舞者”的道路上遇见困难仍无畏无惧,始终保持着坚定信念的英雄事迹。“精准守纪零容忍,起舞刀尖向海天”,英雄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

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发展对象们把党的知识深深印在脑海里,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