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消防救援学院 开展“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开学第一课

  • 2022.03.23
  • 部门动态

3月22日晚19:30,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消防救援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以“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消防救援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课程。课程由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宏宇主讲。

课程中,邵宏宇首先介绍近期国内疫情防控的现状,讲述了作为在校学生,应该如何面对疫情,提醒学生如出现健康码变为黄红码及体温异常等情况,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处理。邵宏宇还结合防诈骗知识,告诫学生们在情防控时期,我们也要有防诈骗意识,不相信未经正规渠道核实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

课程最后,邵宏宇勉励学生们在疫情面前要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要听党指挥,识大体、顾大局。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服从学校的防控管理和安排。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image.png

图为同学在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