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讲思政第一课 ——“做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合格大学生”

  • 2022.03.30
  • 部门动态

3月29日上午9:20分,为了让学生明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于致知楼208室开展思政第一课——做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合格大学生。本次听课的对象是20级商务日语1班全体学生。

首先,刘蔓向所有学生通报目前肇庆地区及各省市疫情形势,讲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向在场同学引出思政第一课的主题——如何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刘蔓阐明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引领作用,并提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等四条对青年大学生在防疫中的要求。

其次,刘蔓提出要想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就必须要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也要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要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必须服从防疫工作安排,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大学生本色,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与正能量。

最后刘蔓对在场学生提出期望:青年学生要使命在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并提出只要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真正团结起来,保持应有的镇定和坚强,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胜利一定属于大家的美好期望。

image.png

图为刘蔓在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