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 2021.09.25
  • 部门动态

9月24日中午12:15,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在明辨楼113课室开讲新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讲授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务小组20级干事林苑淳主持。

讲座分三大部分:丰功伟绩 恢宏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讲授第一部分时,韩治国引用四个成语“开天辟地” “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来概括建党百年路,并且以此为主线回顾了曾经水深火热到如今恢弘磅礴的中国。红船承载着中国人民找到了时代的坐标和航向标,这是艰辛而危险的路,历经28年浴血奋战最终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正是有千千万万烈士之躯,有坚韧意志的中国人民独立研制的两弹一星,还有社会主义的改造才铸造了新中国的辉煌之路。紧接着,韩治国分别介绍了“翻天覆地”时期的历代共产党人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这一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中华民族复兴提供了体制保障和物质条件。韩治国重点讲解了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取得了“惊天动地”的光辉业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第二部分,韩治国总结了建党百年凝练的党的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第三部分,韩治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九个必须”。

授课时,韩治国注重把历史与现实结合,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启迪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史、传承建党精神,在最佳时期努力提升自己,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image.png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