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2021.09.25
  • 部门动态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24日下午14:30分在格物楼105开展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外语学院辅导员林文燕、陈思静、廖争妍、党员学生、32期预备党员、全体党务工作人员,会议由20级党务助理杨欣桦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后,由林文燕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重温七一讲话精神。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确立了党的初心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前赴后继。林文燕老师借此希望在场党员学生铭记历史,深切怀念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知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寓青年”的号召,从而提高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担当。

 紧接着,由主持人宣读预备党员名单,21位预备党员随后依次上台进行口头汇报,对自己在思想、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的收获进行反思总结。口头汇报环节结束后,在场党员同志针对21位预备党员能否成功转正进行投票表决,经工作人员现场唱票记票后,最终21人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刘蔓作总结讲话,她对在场的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每个人应该思考自己以后的路怎么走。要学会辩证看待问题,树立正确的三观,不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要树立群众观点,带动身边同学端正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谨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