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 2021.05.07
  • 部门动态

5月6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于格物楼组织开展课室清洁活动,20级入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学习中,她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恢弘史诗,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

第一议题的学习结束后,开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清洁教学区域,学生们秉着“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工作到位,分别对格物楼多间课室进行全方位的清洁,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志愿精神蕴含着党的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教学楼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更有利于引导和鼓励学生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投身于志愿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为更好地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将会踊跃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图为第一议题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