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支委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 2021.04.29
  • 部门动态

4月28日中午,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支委选举工作在格物楼105举行。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选举会议,党委副书记和飞出席,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主持。

选举大会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范开展,共有十项议程:奏唱国歌;第一议题学习;党委副书记和飞宣读学校党委关于设立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批复;党总支副书记刘蔓做2020年外语学院党总支工作报告、介绍候选人并解说选举要求;党员同志投票选举;统计并宣布投票结果;当选支委开会选举书记;宣布当选结果;新当选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和飞作总结讲话。

大会开始后,首先由刘蔓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分别从六个方面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年大革命的洪流、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纲领的制定等内容。她强调党员教师要做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持续学、深入学。随后,党委副书记和飞宣读相关批复文件。刘蔓作2020年外语学院党建工作报告后,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并解说选举要求。

随后,党员同志进行投票选举,主持人公示投票结果:教师党支部第一届支委委员分别是马莹妮、梁维、杜雪梅;学生党支部第一届支委委员分别是郑丽玉、林文燕、陈思静。紧接着召开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支委会,通过选举确定教师党支部书记为马莹妮,学生党支部书记为郑丽玉。

新当选书记作表态发言,马莹妮指出将会学以致用,锤炼党性,致力于学习型党支部。郑丽玉表示将认真刻苦学习,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最后,和飞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提出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抓好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外语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image.png

图为第一议题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