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 2021.04.15
  • 部门动态

为了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4月14日下午组织马院党员教师,召开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过程中,党员围绕总则、违纪与纪律处分、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特别是围绕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版本与旧版本进行了比照学习,对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及整合的2条认真重复地学习。

本次除了集中学习外,党支部还把相关的学习资料通过网络、微信群等平台方式相关资料,让学习更具有延伸性与普及性。通过学习,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并对照检查,学以致用,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自己的一种行为规范,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谨言慎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保持良好的心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image.png

图为专题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