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红色经典 ---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林英碧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 2021.04.07
  • 部门动态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林英碧以“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旋律”为主题,带领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从红色经典作品中回顾建党百年历史,引导同学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此次思政课精选了音乐史上多首经典音乐作品供学生欣赏。《黄河大合唱》《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太行山上》《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红色歌曲,见证着我们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用这些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色歌曲滋养精神,这些作品歌唱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辉煌,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让人更深刻地理解党魂,体味民心。

红色歌曲是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传唱红色歌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切实践行了讲好中国故事、阐释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文化使命,为讲党史、学党史提供了新的方式,在欣赏红色经典作品的过程中重温和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阔征途,林书记通过党史叙事与红色经典作品欣赏的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就能带动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撰稿:艺术学院党支部 郑思盈)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