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11.20
  • 部门动态

11月18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在明辨楼113阶梯教室组织教师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主讲。

韩治国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各位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围绕中心履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质量的履职服务助推“十四五”各项战略目标的实现。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从国际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深刻调整,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错综复杂。从国内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过程中,教师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大家认为,我们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特别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于变局中开新局,谱写本科职业改革的新篇章。(计算机学院党总支 朱慧婕)

图为韩治国与教师党员交流体会


图为韩治国在组织学习《公报》


图为观看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