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VR党史馆开馆

  • 2021.07.02
  • 媒体报道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VR党史馆开馆仪式。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中心)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校长和飞主持仪式。

莫秀全表示,党史馆既是该校进行党史教育的红色基地,也是开展思政课的生动讲堂,同时还是加强党的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对于用好红色资源、普及党史知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莘莘学子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校VR党史馆设在学校图书馆一楼,使用面积达700平方米。她以百年党史成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实践三大部分架构全部内容,将百年党史分为新民主主义阶段、建设探索阶段、改革开放阶段和新时代强国建设阶段等四个历史时期,主要以新时代强国建设为重点。展览将党史中的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点人物、重要经验和重要思想系统展示,给观众基本党史知识教育。党史馆运用了VR技术,结合超大电子屏的使用,使观众能够多角度多层面学习党史,体验真实,感觉震撼,起到综合效果。党史馆融入党员活动室、多媒体厅、党性教育厅、形势教育厅、党员议事厅等多种功能,聚焦“党建引领、党史教育、党务实训、党群服务”定位,融合肇庆首个党史学习教育馆、首个党务实训馆、首个24小时党群服务驿站多种设计于一体。

展厅设计注重历史与文化元素,通过文字、图片、绘画、雕塑、造型、设计、色彩等方式表达内容,又突出将现代设计元素融入党史馆的建设中,以前瞻的数字技术和创意理念,融入沉浸式体验,互动式体验、情景式体验等展陈手段,创新展陈生态模式,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方面调动观众的情绪,既注重造型、画面、空间、架构的立体设计,又注重颜色、氛围、视觉、音乐的融合配套,给观众多侧面、立体化、全感官、综合性的视听观赏效果。

——2021年7月2日搜狐网

详见:https://www.sohu.com/a/475191919_12015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