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书记第一课:从入党誓词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初心

  • 2024.04.12
  • 校园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以持续提升团员青年政治思想水平为主线,发现、培养、举荐一批批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月10日下午,校团委邀请学校党委书记丁勇为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授学期第一课,主题为“从入党誓词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初心”。团委书记陈旭主持活动。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

丁勇以多个时期的入党誓词内容为主线展开讲解,强调虽然每个阶段的入党誓词内容有所改变,但都能充分反映出当时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核心价值始终指向党的宗旨、国家命运和人民利益,“永不叛党”这四个字更是始终存在。入党誓词的内容在改变,但服务人民的真心不变;面对的困难在改变,但艰苦奋斗的恒心不变;身处的环境在改变,但从严治党的决心不变;喊出的口号在改变,但实现理想的信心不变。

学校党委书记丁勇授课.jpg

学校党委书记丁勇授课

从入党誓词的变与不变中,师生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奋斗路上要始终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决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

陈旭在总结中强调,培训班学员应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背后的精神内涵,坚守入党誓词所展现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同时希望学员能不断磨炼自己,提升成长中面对困难挫折时的应对与解决问题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生活、学习与工作中积累更多经验,为精彩的未来努力拼搏。

培训现场2.jpg

培训现场

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学生骨干、新入团团员也同时参与学习。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