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我校在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优秀成果评选中创佳绩

  • 2024.04.09
  • 校园动态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出炉,我校《“学思用、知信行”长效机制构建与创新——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程实践》荣获一等奖!

通知文件.jpg

通知文件

获奖名单.jpg

获奖名单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程,着力抓好“学”的体系建设,建强铸魂育人主渠道,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战略举措,构建全平台学习机制,深入推进“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应学尽知。

学校党建思政品牌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演讲大赛.jpg

学校党建思政品牌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演讲大赛

不断强化“思”的融会贯通,打造“千场微党课”,在学生中举办“奋进新征程、肇庆青年说”宣讲之星大赛,在青年教师中开展“8090讲党课”活动,依托思政课打造“新时代宣讲员”队伍,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

学生宣讲员参加全市宣讲活动.jpg

学生宣讲员参加全市宣讲活动

持续构筑“用”的广阔舞台,以“校地共建”为载体,以“青马工程”为牵引,双融双促,与高要区禄步镇、回龙镇,高新区龙湖社区等党组织结对共建,师生团队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学生在理论学习、志愿服务、课题研究等方面知行合一。

学生团队以专业知识赋能乡村振兴.jpg

学生团队以专业知识赋能乡村振兴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程聚焦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主线,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领会和把握思想伟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精神,总结与宣传近年来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与成功经验,共评选出161项成果,其中一等奖2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