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和飞率队与端州区政府洽谈氢能领域校地合作

  • 2024.04.11
  • 校园动态

4月2日,校长和飞,副校长赵同胤,学校首席科学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刘兴军,校企合作处处长凌毅一行前往端州区政府洽谈校地合作事宜。端州区政府副区长彭卫鸿、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建波、区工信局副局长谢明发、区发改局节能中心主任王晓维、区招商专员欧阳丽丽热情接待和飞一行。

双方回顾和总结之前多次相互考察交流情况,结合肇庆资源特点和产业发展规划及定位,就端州区抢抓能源发展的重大机遇,把握绿色低碳的大趋势,在发展氢能产业方面开展氢动力、氢康养、氢农业、氢养殖等氢能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决定校地共建“肇庆氢生活产业园”,积极引入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领先技术和相关项目落地肇庆,配合端州区政府完善新兴产业布局和未来产业发展谋划。通过开展氢能源、氢生活、氢农业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在我校设立新能源等相关专业,培养相关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共同推动构建肇庆清洁化、低碳化、低成本的多元氢能产业体系,促进肇庆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双方合影.jpg

校地双方合影

(供稿:校企合作处曾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