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和飞率队参加肇庆市高鼎端科教走廊高校校长“大旺行”活动

  • 2024.04.10
  • 校园动态

4月1日,由中共肇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肇庆市北岭科教城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肇庆高新区管委会、肇庆市教育局、肇庆市科技局、共青团肇庆市委联合承办的肇庆市高(新)—鼎(湖)—端(州)科教走廊高校校长“大旺行”活动在肇庆高新区举行。省、市、区有关领导,来自吉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肇庆市高鼎端科教走廊院校共14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我校校长和飞,学校首席科学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刘兴军,校企合作处处长凌毅,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勇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先后走进肇庆高新区创新创业科学园展览中心、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随后前往大南山森林公园参加植树活动,为“大学校长林”充“植”添绿。

参观考察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jpg

参观考察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

参观考察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jpg


参观考察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jpg

参观考察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在大南山森林公园植树.jpg

在大南山森林公园植树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推进校地产教深度融合,加速肇庆新质生产力发展”主题研讨会上,校、地、企三方就加快北岭科教城建设,聚力探索科教走廊与肇庆高新区产教深度融合新范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现场展示了科教走廊高校与肇庆高新区已合作项目成果,发布了肇庆高新区依托高鼎端科教走廊促进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报告和加快推进高鼎端科教走廊与肇庆高新区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正式成立了肇庆市高鼎端科教走廊产教联盟暨高校联盟,为端州、鼎湖、肇庆高新区三地的本专科高等院校、中职技工学校、科技实验室以及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在研讨会上,和飞代表我校发言,介绍了学校零距离服务国家高新区,根据地方产业需求设置相关专业,与本土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担负起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等情况。刘兴军针对高鼎端科教走廊建设的目标、方向和内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广泛认同。

“推进校地产教深度融合,加速肇庆新质生产力发展”研讨会现场1.jpg


“推进校地产教深度融合 加速肇庆新质生产力发展”主题研讨会现场2.jpg

“推进校地产教深度融合 加速肇庆新质生产力发展”研讨会现场

(供稿:校企合作处曾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