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赛融通 服务地方——肇庆大学生直播电商助农大赛暨贡柑电商节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 2023.12.11
  • 校园动态

12月8日下午,凝聚青春星”星力量 助力“百千万工程——肇庆市大学生直播电商助农大赛暨贡柑电商节启动仪式在我校笃行楼11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竞赛方式,促进肇庆市大学生电商实战技能的提升,推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同时为特色农产品的扩大宣传和促进销售提供支持,助力农产品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启动仪式由我校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艳敏主持,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会。仪式也邀请了肇庆学院、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师生代表参会。

启动仪式.jpg

在活动现场,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晓秀代表学校致辞,强调了学校对于本次大赛的重视和支持。肇庆市鼎湖区政协副主席、肇庆市鼎湖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梁玉茹代表主办方致辞,表达了对于本次大赛的期待和对于未来合作的展望。

鼎湖区知联会执行会长童文强介绍了大赛方案。本次大赛将以直播电商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需要针对指定的特色农产品进行直播带货。大赛不仅可让参赛选手在实践中提升电商实战技能,也可为特色农产品的宣传和销售提供新渠道。浦特农业科技、冠聪公司等农业电商科技公司的代表也介绍了各自产品特点。作为大赛合作伙伴,这些公司将为参赛选手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支持,帮助他们更好直播带货。

肇庆电商本地网红主播“娇姐”分享了她的特色农产品直播电商带货经验。她结合大赛主题和要求,现场进行直播带货模拟教学演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模拟教学.jpg

本次大赛是鼎湖区知联会主办,由我校和广州应用科技学院承办,联合肇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及肇庆相关农业科技、电商直播公司共同举行的电商直播助农赛事。

依托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肇庆市农村电商科普基地和广东省社科联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我校商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夯实专业社会服务功能,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紧密合作,推动农业电商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学校也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肇庆市大学生的电商教育和实践,为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合影留念.jpg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