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教育局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 2023.05.1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19日上午,揭阳市揭东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卫东、人事股股长吴烨浩、办事员罗浩珍、黄奕明、黄双海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我校校长和飞、副校长方泽强、财务处处长蓝瑞群以及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陶星松、黎旋等相关人员陪同。

上午9:30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方泽强主持。会议伊始,副校长方泽强首先对揭东区教育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观看学校宣传片,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生发展、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

随后,揭阳市揭东区教育局领导围绕对口帮扶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教育局副局长林卫东总结此次调研的情况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感谢。他代表揭阳市揭东区教育局感谢我校两年来对揭东区基础教育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两年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和飞校长亲自带队前往揭东区教育局签结对帮扶协议,方泽强副校长两次带队前往揭东区教育局开展培训班。自2021年12月以来,共开展四期培训班,总培训人数达1000多人,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二是期盼。他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探讨《结对帮扶协议》(2021—2025)的内容,具体在组建结对帮扶示范学校、资金支持、选派学生到揭东区中小学支教、选派教师到大学参加培训等方面有所突破。三是邀请。他代表揭东区教育局诚挚邀请我校领导到揭阳市揭东区调研考察,实现双向互动、双向沟通、双向支持。

最后,校长和飞进行会议总结。首先,他代表学校对揭东区教育局领导一行远道而来表示欢迎。随后,他针对对方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一一进行解答。他先对已有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围绕对方目前存在教师队伍短缺、资金短缺、教师培训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他表示,我校一定会想办法克服困难去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扎实有效地完成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落实各项帮扶任务。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凝聚共识,共促对口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提升揭东区中小学教育教学发展水平和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团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游泳馆、体育馆、教学楼等,调研团代表对我校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设施设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

此次交流活动拓宽了新思路,开阔了新视野,增进了双方的密切沟通和紧密联系,为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开展打好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撰稿:黎旋;摄影:陶星松)


image.png

和飞讲话


林卫东讲话


方泽强主持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