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工作会议

  • 2022.11.1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工作会议,重点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和飞、党委书记丁勇、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校长助理林显华、吴桂新,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和飞主持。

和飞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应急工作组必须严格执行上级领导和应急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工作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加强物资储备,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执行防疫值班制度,各工作组人员手机保持畅通,确保疫情一旦发生,能抓住时间窗口,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在最短的时间把疫情 “围住、捞干、扑灭”。

丁勇指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疫情防控工作成员必须从综合指挥部署、校园管控、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健康管理、流调、宣传和舆情管控、后勤保障、心理危机干预、环境消杀、思政和维稳、教学科研保障等12个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熟知预案的指挥框架和疫情处置工作流程,要细化各工作组工作方案,要明确各组成员的工作职责,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全体成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肇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要做到争分夺秒推进流调、从快从早开展核酸检测、扎密扎牢重点场所防线、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全校“一盘棋”统筹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校园疫情发生时的紧急处置工作,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供稿:宣传部)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