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讲堂第五十一讲 梁伟莹讲塑造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人文精神

  • 2021.11.2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我校明德大讲堂讲座第五十一讲在致知楼113课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莹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塑造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人文精神》,艺术学院以及商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及党务小组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梁伟莹通过横琴港澳中医药合作,深圳香港等城市的发展情况给同学们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定位,城市定位,以及大湾区内的战略部署,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为港澳同胞事业的发展解除后顾之忧。通过展示了大湾区各城市一脉相承的历史,同声同气的语言,民风相近的习俗,指出世界级大湾区建设的核心不仅体现在城市群的经济社会发展 ,还体现在城市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引领和支撑上。梁伟莹强调粤港澳三地同根同源,三地文化的认同是粤港澳紧密联系,交流合作的血脉纽带,只有塑造特色鲜明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软实力,才能提升国际的话语权。(撰稿:学生记者吴雨薇 摄影:学生记者陈舒婷 邓琪)

图为梁伟莹在讲课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