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七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开班暨第一课开讲

  • 2021.11.2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我校第六、七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苗德华、方泽强,各二级学院(中心)副院长、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

方泽强作致辞讲话。他指出,学校已经步入“十四五”发展的新阶段,目前正面临着学士学位评估等三大评估的重大任务,开展教师发展研修班的目的在于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提供坚实的保障。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研修班的重要背景和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理论学习,锤炼自身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苗德华为学员们讲开班第一课,讲课主题为《产教融合与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讲座中,他简述了产教融合及其内涵,分析了我国现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人才分类,加深学员们对职业本科的理解;结合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办学经验,提出了对高校人才培养计划的个人见解。他强调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生命所在,也是培养高层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必由之路。(撰稿:学生记者 邱嘉盈 摄影:学生记者陈舒婷)

图为苗德华在讲课


图为方泽强致辞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