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二十三讲 李连科讲建筑作品赏析

  • 2021.11.2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二十三讲在教学楼416举行。建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连科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建筑作品赏析》,大旺校区203名学生和教务处相关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李连科围绕有机建筑这一主题展开,解释了有机建筑是现代建筑领域中的一个派别,强调有机建筑自然与环保的特性,并围绕含义、意义、建筑介绍三方面展开。李老师通过板书和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合院、和平饭店此类著名建筑的结构与功能。

讲座过程中,李老师特别介绍了美国建筑师赖特,围绕其个人简介、设计理念、设计作品三方面介绍。在作品方面,详细介绍了赖特设计的流水别墅,被喻为“凝固的音乐”的艺术作品并享誉海内外,以及古根海姆博物馆这一公共艺术建筑作品,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到这位伟大建筑师、艺术家、思想家——赖特。

讲座最后,李老师介绍中国著名建筑——鸟巢和水立方,通过自身参观经历以讲故事的方式与学生亲切交流,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有机建筑是自然与人文有机融合的建筑。讲座的尾声播放了一段“迪拜世博馆介绍”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国家建筑的雄伟壮观,建筑的创新设计理念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更加体现出讲座开始所提及的,有机建筑是“活”的有生命的建筑设计理念,由于时间关系,此次讲座就呈现了几个中外典型的建筑设计作品,李老师还表示,以后还有机会为大家呈现更多古今中外,不同设计风格的建筑艺术作品。(供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