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消防培训进校园知识讲座暨校园消防信息员成立启动仪式

  • 2021.04.2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基本政策与方针,深入推进高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火灾处理的整体能力,4月21日下午,我校在致知楼113课室举行2021消防培训进校园知识讲座暨校园消防信息员成立启动仪式。肇庆市消安防火中心刘慧琳教官应邀出席并担任讲座主讲人,校长助理林显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东,全体辅导员、学生消防信息员,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和后勤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保卫处副处长梁桂明主持。

讲座中,刘慧琳通过生动的讲解,结合火灾案例相关的图片和现场视频介绍了导致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强调了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以及“人走电关”的重要性,师德在场师生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此外,刘慧琳还介绍了在意外发生时能够维护生命安全的工具并现场展示了其使用方法。

随后,梁桂明宣布校园消防信息员成立仪式正式启动。刘慧琳、梁桂明共同为对校园消防信息员颁发聘书。

最后,在致知楼开展消防演练,刘慧琳亲身演示并指导我校师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整个演练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师生们不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而且还学到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掌握了自防自救的方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学生记者黄旸斌 摄影:学生记者蔡民洋 陈育冰 邓琪)

图为刘慧琳在作讲座


图为梁桂明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颁发聘书现场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图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