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防诈骗知识进校园”讲座和现场咨询活动

  • 2021.03.2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致知楼举行“防诈骗知识进校园”讲座和现场咨询活动。深圳市资深律师王慧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罗培福教导员、中国农业银行肇庆分行安全保卫部伍致荣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端州支行陈庆玲副行长、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东、保卫处副处长梁桂明、保卫处人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生工作处老师蔡茂非主持。

首先,刘伟东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学校当前办学规模和办学成就等具体情况。刘伟东指出,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范工作势在必行,我们要学会的金融基础知识和技能,养成正确的金融消费、投资观念,特别是金融消费风险的防范意识和非法金融活动、广告的识别能力。

接着,王慧杰律师为我们作《预防电信诈骗,共筑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她通过现身说法、真实案例和现场互动深入剖析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以及校园贷款的不可行性,告知了同学们面对网络诈骗应该采取的措施,防止自己被卷入诈骗旋涡。王慧杰强调,学好防诈骗知识,可以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金融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学会自觉抵制和预防各类金融诈骗。(撰稿:学生记者何奕君 丘颖慧 摄影:学生记者冯碧月 蔡民洋 )

图为王慧杰在讲座中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