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 2021.01.0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2021年1月6日,我校在明辨楼213室举行2020年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校长和飞,副校长陈伊娜,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各学院、中心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陈伊娜主持会议。

陈伊娜介绍了学校举办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的背景和目的。她指出,本次竞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适应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深入开展。本届职业技能竞赛, 在专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的基础上,以日常培训和岗位练兵为前提,立足于构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实践教学体系,以考核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为重点,达到了“学以致用”,提高学生技术技能的目的。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视频回顾了各类竞赛项目的精彩花絮。卢景值宣读学校表彰文件《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2020年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表彰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各竞赛项目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和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检验实践教学效果的一种重要方式,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我,寄语全体学子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并积极参与下一次的职业技能竞赛。和飞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强化技术人才培养,下一步学校会继续加大举办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的投入力度,让技能竞赛真正成为同学们展示技术技能水平,学校汇报教育教学成果和企业考核选拔优秀人才的平台。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分为(Web)应用软件开发、仿真电路设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工程制图与识图、电商直播带货创业、幼儿专业教育技能、“讲好中国故事”演讲、“成长与探索”校园原创心理剧、“为爱发声,人人出彩”朗诵和情景剧、英语专业配音等共21项赛项。有5000多人次参赛,1300多人进入决赛,最终有9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8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38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撰稿:学生记者 黄旸斌 邱嘉盈 吴世谦 摄影:学生记者 王凯文)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陈伊娜主持


图为卢景值宣读文件


图为颁奖现场1


图为颁奖现场2


图为颁奖现场3


图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