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1.1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2021年1月14日上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2次党委会,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发展新阶段,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会议强调,第一,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一是讲话高屋建瓴,系统全面,为推动党中央“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指明了前进方向;二是讲话从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明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谋划“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基本的遵循;三是讲话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对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二,要深刻把握讲话的主要精神。一是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征,强调要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的新阶段;二是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指导原则,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方面来阐述,强调全党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从增强我们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等方面作出分析,强调必须从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四是要深刻把握讲话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必须立足“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引导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从总书记带领我们进行奋斗的实践中学思践悟,不断深化理解,提高认识,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确保学校健康持续发展;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结合起来,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职业本科试点改革,为建设广东教育强省增添亮丽的底色做出贡献;四是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王晓锋)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