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争当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排头兵(之五)

  • 2020.11.19
  • 校园动态

【编者按】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我国未来五年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绘制了蓝图,提出了目标,明确了任务,也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畅谈如何将会议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结合学校发展和自己的教研实际,总结过去,奋斗当下,描绘未来,畅谈感想,抒发情怀。今天刊发部分师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文章,以供大家阅读分享,交流提高。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院长 原青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是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一年多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再次证明,有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目标的设立秉承党的初心和使命,不仅体现了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追求。今日的新坐标,便是明日之起点,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全力奋进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科学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对于高校党员教师而言,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我们必须牢记责任和使命,不忘教育之初心,锤炼善作善成的能力,永葆不懈奋斗的精神。而作为一名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党员教师,我必须牢记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办学定位,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坚持“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履行“教书育人、课程思政”的岗位职责,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融合统一,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师爱为魂

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教师,田景平博士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践再一次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面对百年未有的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也谋划好了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远景目标清晰,契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契合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契合未来中国和世界发展趋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我将牢记职责使命,恪守职业规范,以“师爱为魂”作指导,以“学高为师”作鞭策,以“身正为范”作监督,不断提升教学技能,追求专业成长。为教育事业贡献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