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叶峥嵘讲“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2020.09.2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24日晚,党委书记叶峥嵘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19级网络工程专业2、3班的同学开讲“开学第一课”,讲课主题为“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叶峥嵘告诉同学们说,目前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谋划战略、工作全局,这就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基本遵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叶峥嵘指出,要全面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我们要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大局”,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认识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领会贯穿其中的科学方法,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

叶峥嵘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华民族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学生记者张淑怡 沈为清 杨绮琳 庞悦启 摄影:学生记者 陈洁茹 卓妙懿 陈志涛 罗棠煊)

image.png

图为叶峥嵘在讲课中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