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演练 保平安院领导检阅我院保卫队骨干成员消防演练成果

  • 2017.08.30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830日上午,学院凯旋门广场中央火焰窜起,浓烟滚滚,水柱高射,在这里正展开一场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金招、院长助理吴桂新亲临现场检阅,保卫队骨干成员18人参加演练。

据保卫队队长梁桂明介绍,本次消防演练的目的在于提升保卫队成员的安全消防意识,加强实操动手能力,全面提升骨干队员的素质,演练自825日开始持续至今,队员们每天头顶烈日强化训练,挥汗如水,今天在此将演练成果进行汇报展示,接受院领导的检阅。

随着指挥官的一声令下,各骨干成员分别列队受检,整齐的队形,踏步声震耳欲聋,呐喊口号响彻云霄。消防演练的过程中,各列队友反应敏捷、技能娴熟,在火焰串起的同时,有的迅速拿起灭火器快步向前灭火,有的紧张有序地展开消防水带,接上水源,手握水枪直喷火源点,这一连贯的动作都在数分钟内完成,快速把火焰熄灭。

许书记高度肯定了整个消防演练的成果,寄望学院全体保卫队成员能把校园安全放第一位,发扬现有的成绩,不骄不躁,继续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强调必需做到万无一失,保障全院师生的安全。吴助理表示,全体保卫处人员要紧记院领导的指示,按学院的安保要求执行,确保学院教学、生活、科研等安全。(撰稿:宣传部 蓝春凤  拍摄:冯峥  



图为许金招发表讲话



图为党委书记许金招(中间)及院长助理吴桂新(左一)正检阅消防演练



图为消防演练成员行军姿



图为保卫队员利用消防水带灭火演练



图为参与消防演练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