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与云浮飞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 2017.12.19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1217日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李春林、汽车教研室主任蓝宪、财会系副主任罗力任、校企办孙鹤老师一行四人前往云浮飞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云浮飞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位于云浮市思劳镇。隶属佛山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共处一个园区的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氢燃料电动客车,具有先进的生产设备与生产线,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基地。

飞驰公司江勇总经理、赵副总经理、综合部胡经理与我校进行了洽谈。江总介绍了飞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发展、产能、人才需求,对我校前来进行校企合作表示欢迎。

罗力任副主任介绍我校的发展情况及专业设置情况。李春林副主任介绍了我校汽车专业,并对校企合作的意向做了说明。赵副总经理代表飞驰公司就校企合作有关的实习、订单培养、员工培训等内容与我校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双方达成校企合作的协议,并初步确定组织汽车专业大一、大二两届学生约100余人先到飞驰公司进行认识实习、再组织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约定在2018年春季对应届毕业生组织一次校园招聘活动。双方还就教师到企业实践、校企共同开发课程、开发教材交换了意见。

洽谈后,李春林副主任等一行在胡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汽车装配车间生产线、深入职工宿舍、食堂考察了职工生活设施。(撰稿:教务处  梁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