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安排部署教学督导工作

  • 2014.09.11
  • 部门动态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我院内函、教风、学风和校风的建设,93日下午在我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副院长(兼督导办主任)张石峰教授、教处处处长陈伊娜教授、督导办副主任梁剑及八系二部督导组组长和副组长共计15人。会议由张石峰副院长主持。

张副院长首先就我院新学期开学对各系部的教学巡查情况、学生到课率情况及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作了简要说明。他强调三点:一是教学督导服从、服务于学院“教学中心”的工作。同时,加大专项督导工作的国度,尤其要在实践教学、教学方法、课程体系改革等这些薄弱环节上下功夫,使教学各个环节更有效。二是坚持常规督导工作不放松,保障教学秩序稳定进行;坚持督、导并重,“导”字为先,促进提高教学质量。三是继续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完善三级督导体系。

督导办梁剑副主任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将继续围绕教学这一中心开展工作,常规督导工作和阶段性督导工作要规范化、常态化。专项督导工作要突出重点和特色,领导布置的中心工作要努力完成。既关注课堂教学质量也重视课外辅导工作,既评估教师如何教,也检查学生如何学。

随后,各系部督导成员就如何做好本学期督导工作献计献策,积极发言。

会议最后,教务处陈处长作总结发言。她说,学院非常重视教学督导工作,而我院的教学督导工作开展得也很扎实,这与在坐的各位辛苦工作、默默奉献分不开。教务处的很多工作与各系部主任、督导办紧密配合才能做得更好。希望大家通力配合,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完成得更出色。(督导办   王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