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督导办联合系督导组对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进行听评课

  • 2014.10.28
  • 部门动态

本学期初至十月底,学院督导办联合系督导组对新入职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认真了解和实地随堂听评。

从整体情况来看,本学期大部分新老师能认真备课,明确教学目的,做到教学过程完整,教学环节清晰,并能突出重点难点。总体情况比上两学期要好。特别是计算机系的王丹老师表现突出,给12级应用电子1班上ARM单片机开发课,这是历来学生比较难掌握的课程,但是王丹老师能利用自己企业工作的经验,抓住课程的要点、结合学生实际水平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与讲解,教学效果优良(授课当堂到课率91%,经课堂测试到课90%的学生掌握了当堂内容)。

当然还有部分新上教坛的老师,在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技巧和细节的把握上存在着很多有待改进的地方,应多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探索和积累教学经验。

系部应继续把好新进教师的质量关,并重视新教师入职后的帮扶指导。(学院督导办   梁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