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眼中的雷锋

  • 2017.04.10
  • 部门动态

李柏林:对当今大学生而言,学雷锋、做好事,已然成为一种时尚与潮流。“日行一善”的定义也日渐广泛,不再限于义务清扫大街与扶老人过马路,通过参加校园、社会里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就是“学雷锋。有次我排队准备上公交车,四周人群拥挤。排在我前面的小青年,趁乱偷偷摸摸地将手探进了一位女士的手提包。我拍拍他肩膀,问他,你在干嘛呢?他立马就吓得跑出了人群,也算是一次小小的见义勇为吧。

苏庭柳:争做文明品德高尚的青年,要有道德品质和心灵美的精神,所以我们要学习雷锋好榜样,把帮助别人当作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福。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存在太多的不信任。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有利于让人与人之间增加信任感、亲近感。

岑泳欣:雷锋精神是一种无私的奉献精神,这是现代人最需要的,我们不但要树立正确思想,也要学习,并发扬下去。如果,我们都学习雷锋精神,有助于凝聚全社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

王港鑫:向雷锋学习,帮助别人,收获快乐,如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种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精神,那种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助人为乐的精神,都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和倡导的。

 

赵启健:雷锋月,学雷锋,从我做起。我们不应只在雷锋月内学雷锋,应当把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学习雷锋精神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对自我素质的提高,雷锋精神所留给大家的更是民族团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