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豆”是雷锋,工商学院志愿者风雨里助力“肇马”

  • 2017.04.10
  • 部门动态

 欢腾的春雨,为藏在山水间的肇庆市带来了一场特别的马拉松比赛。这次的比赛路线是串联肇庆市所有标志性景点、古迹、多种风景,当选手们在雨里奔跑便为这诗画般的城市汇成了一道奇妙景象。朦朦胧胧的前方,是梦想在召唤还是希望在呼喊,选手们唯有尽力奔跑才能到达远方。在沿路两旁的志愿者们犹如小花点缀着画卷,是选手们心里最信赖的后勤。雨里的肇马似乎藏着特殊的魅力,使得全民参加,不分年龄、国界、贫富,2017年的肇庆马拉松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激情岁月,浪漫肇马

  镜头再次转移到我们肇马比赛的现场,本次的肇马比赛全程共有21公里长,过程中勇者们坚持不懈的精神让人激动,一句句的鼓励加油,都是对每一位勇者在奔跑中的动力。虽天空雷雨不断,却丝毫没有浇灭掉勇者们向前跑的热情,15000名跑步爱好者在大雨中奔跑,对于他们来说,雨中的马拉松就是一种少经历的享受。而我们参赛的勇者们,都来自各地,显见的有我们的外国友人,残疾人士,甚至连乞丐都拿着他们的饭碗也在雨中奔跑。由此可见,我们的国际马拉松不分国界,不分职业,不分贫富贵贱,不歧视。奔跑中,15000名海内外选手挥雨狂欢,经历了一次浪漫而难忘的马拉松之旅。

比赛中最给力的辅助

在主角的光环旁边藏着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者,那便是我们庞大的后勤队伍——志愿者。雨声连连,雷声不断。在赛道旁我们不难发现一群穿着显眼的人群,在采访过程中,当记者问道他们:“你觉得当志愿者你学到了什么?”他们则微微一笑告诉我们:“志愿者,其实也就是将社会曾经给予的再次回馈给需要的人,从更多是学习到了是精神财富。”在这次比赛中,志愿者们用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选手们,将暴雨弃之脑后在路边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在一些补给站也能见到他们积极热情的身影。志愿者,这简单的三个字二十九笔画背后却蕴含着无私奉献,友爱,互助。这项服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本届肇庆市马拉松比赛是“伤健共融,全民健身”的一次完美诠释,如此圆满完成当然少不了我们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不顾雷雨天气的阻碍依然坚守岗位,助力于“肇马”。明年的我们,依旧相约于赛道上,相信明年的勇者们,会更加的去奔跑,更加坚持。

 

(学生记者:吴仪 黄丽斯 林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