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5.28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辨楼213课室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坚定信心、把握大势、牢记使命、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做好守正创新、深化改革、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要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创新学习方式,同时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叶峥嵘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