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观影活动

  • 2021.05.29
  • 部门动态

为致敬吴孟超院士向国家和社会奉献的伟大精神,让入党积极分子自觉为人民服务。5月28日中午12:30,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坚韧楼103开展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观影活动。

吴孟超是肝胆外科手术的开拓者和创始人,他为肝胆手术奉献了他的一生,使中国肝胆外科手术进入了世界一流水平。视频讲述了吴孟超院士无畏困难,勇于面对人生挑战,用不屈的精神创造出医学奇迹,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患者和国家的伟大事迹。他自己这颗纯粹的爱心装不下名利却填满大爱,用最好的技术、最科学的方法、最便宜的药械、最简单有效的手段,治好病人的病。这是吴孟超心中“有本事医生”的标准:“病人是一本书,治好一个病人就积累了一分财富。”吴老觉得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享受。吴孟超孜孜不倦地为建设中的安亭新院奔忙,其实是在为自己去世之后的肝癌防治事业深谋远虑、鞠躬尽瘁,失去这样一位伟大、淡泊名利的老者,让国家和人民十分痛心。

通过本次活动,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明白,虽然吴孟超院士已远去,但他的精神将会永存,并表示会学习和发扬他的崇高精神,尽自己力量为国家的建设添上浓墨的一笔。(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胡巍伟)

图为主持人讲解观看注意事宜


图为观影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