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广东省高等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 2021.04.01
  • 部门动态

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蒙裕老师和李洪瑞老师参加在广州东山宾馆举办的广东省高等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世界上人数最多、执政时间最长、执政能力最强的政党在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道路选择的正确性。在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立场与时代启迪》的报告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分别从新民主主义的光辉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意义以及新民主主革命的时代启迪三个板块论述了人民至上的宗旨。谢教授指出,科学理论是指南、实事求是是基础、奋斗精神是保证、自我革命是前提。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教授在题为《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要义与理路》的报告中分析了现代化的内涵。赵教授认为这样的现代化不仅包含了伴随科技化的社会转型(即民主化、法治化、工业化、都市化等),也包含了人的现代化、文明化,这其中就有社会心理态度、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通过学习,增强了我院青年教师对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有了更明确的教学定位,并通过传达备课精神,为教学任务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