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微专业班在风华现场工程师学院开班

  • 2023.11.09
  • 校企合作

11月6日上午,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经遴选产生的42名同学齐聚风华现场工程学院专用教室,参加首届校企合作微专业——工艺工程师、品质工程师专业开班开课仪式意味着我校这两个微专业正式成立。

风华现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有谊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个微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和学习方法,要求全体同学通过两个月的学习,掌握现场工程师职业岗位的基本知识、工作技能和工作方法,为下一阶段深入企业生产环境跟岗实训、顶岗实习,进而成为一名合格的现场工程师打好基础。

开班仪式现场.jpg

首届微专业班第一课“风华高科的企业文化由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办公室副总监史富娟开讲。史副总监以“企业文化”为主题,讲述了风华高科的成长历史、业绩成果以及在多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秀企业文化内涵。她重点介绍了风华高科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的研发历程,该公司围绕核心技术研发,攻克了一系列高端阻容元件的“卡脖子”难题,创新创造了一批工艺方法,使风华电容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为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链提供了坚实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史副总监强调指出,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一个企业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会融入全体成员的血液和灵魂,形成一种克服一切困难、勇毅前行、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开班第一讲.jpg

课后交流时,同学们对风华高科取得的业绩、成就和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表示钦佩与崇敬,对现场工程师有了清晰的认知。大家表示有信心、有动力努力学习,未来成为风华高科现场工程师的一员,为广东新一代电子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jpg

风华现场工程师学院是我校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与国内高端新型电子元器件行业龙头企业——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产教融合、共建共享的教学实体。“工艺工程师”“品质工程师”两个现场工程师培养“微专业”,是我校首次开创的高技术技能人才协同育人新模式。

(供稿:风华现场工程师学院黄尹琳,审核:张有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