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到高校和职业院校调研

  • 2023.02.08
  • 媒体报道

西江日报讯(记者 谢江涛 特约记者 梁爱玲 通讯员 廖通)2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深入我市部分高校和职业院校,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科技教育人才工作,推动肇庆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张爱军先后来到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肇庆市农业学校、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等地,深入了解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关心询问开学准备工作,实地考察有关项目推进情况,勉励全市高校和职业院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落实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肇庆生态建设等,培养一批能够满足现代化需要、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和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为肇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张爱军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我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全省应用型教育示范基地和职业教育高地。一要坚持实事求是。遵从教育发展规律,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从各校实际出发,落实项目化工作法和“一校一方案”要求,科学谋划推进学校扩容提质,扩大教育领域有效投资,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教育教学条件。二要坚持产教融合。立足时代发展要求和肇庆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加强校企合作和就业供需对接,推动政产学研高效联动,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层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支持更多高校毕业生留肇来肇就业创业。三要坚持协同发展。统筹优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布局,加快公办综合性高职院校规划建设,提升民办职校综合实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好北岭科教城,形成院校及科技园成群连片发展态势。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市委教育工委统筹指导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建、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池志雄、何婧参加调研活动。


2023年2月8日 西江网

详见:http://www.xjrb.com/2023/0208/5796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