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开新篇,肇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举行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会

  • 2023.03.06
  • 媒体报道

3月3日上午,由肇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主办,肇庆农行协办的“明方向 开新篇——共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举行。近130名肇庆市女企业家参加,加强银企合作,共同探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授江波,作“二十大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江波运用身边事例,浅显易通地向现场嘉宾介绍相关知识内容。

随后,肇庆农行壹私行相关金融专家也向现场嘉宾介绍相关金融政策,解答部分企业家业务办理疑问。现场女企业家聆听两场演讲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肇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谢建平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希望为广大女企业家鼓鼓劲,充充电,让她们对目前宏观经济形势有更深刻认识。肇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会继续为广大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加强会员企业走访,对外交流、培训赋能、资源共享等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发展要求,为肇庆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肇庆农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卢晓艺表示,肇庆农行会继续发挥国有大行担当,落实“三走进”系列专项金融活动,深化政银企交流对接会,全力打通金融服务路径,畅通金融血脉。

据介绍,肇庆市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98年。25年来,协会会员由当初的17人发展到现在的近400人,并先后成立了市属7个县(市、区)的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中先后有50多人次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优秀女企业家”等称号。

近几年,女企业家们在产业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妇女创业就业帮扶等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在推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中充分显示“她”力量。  

——2023年3月4日 西江日报

详见:https://xmapp.xjrb.com/web/news/content/83131?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