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高新区2020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举行

  • 2020.09.29
  • 媒体报道

肇庆高新区第六届(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23日-11月30日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举行。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的影响,目前肇庆高新区企业和职工正全身心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借助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举办主题为技能报国,弘扬工匠精神;勤劳奉献,铸就时代劳模的肇庆高新区第六届(2020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围绕肇庆高新区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致力于服务园区产业升级、技术革新、创新驱动,共设置了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竞赛项目、3D打印综合应用技术(侧重于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竞赛项目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竞赛项目。根据各项目技术特点设置了个人赛或团队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赛前会组织开展较为系统的技术培训,“以赛带训、以训促赛”。

为鼓励企业和职工积极参与赛事,今年,组委会将对获奖选手给予奖杯、荣誉证书以及奖金奖励;对获得各赛项各组别决赛第1名的选手所在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对各赛项各组别一等奖获得者的教练颁发“优秀教练”荣誉证书。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将根据学校专业教学需要,聘请专业对口的职业技能大赛冠、亚、季军为学校的“技能导师”,颁发聘书,并根据学校校外兼职教师的标准以及指导学生的情况给予每年20000-30000元的补贴。

疫情防控期间,本次赛事为了保证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赛场内不接受群众参观。进入各竞赛场地的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需按要求进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并进行统一登记。同时,为带动区内企业和职工关注和参与技能竞赛,相关赛事将采用“线下比赛+线上直播”模式进行。

据悉,肇庆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目前已投产工业企业约400多家。自2015年以来,高新区总工会至今已开展了5届全区性非公企业职工技能竞赛,组织引导企业举办各类赛事达2000多场次。

——2020年9月22日 中国新闻网

详见:http://www.gd.chinanews.com/2020/2020-09-22/409984.shtml

——2020年9月22日  广州日报大洋网

详见:https://news.dayoo.com/gzrbrmt/202009/22/158545_535766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