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将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 2019.05.08
  • 媒体报道

记者今天从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获悉,今年5月底或6月初,国家教育部将批复该校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并设置了10个本科专业。今年秋季,这10个专业将首次面向全国招收本科大学生。

 10个本科专业中包括工科6个,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工程造价;管理学2个: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文学2个:商务英语、网络与新媒体,预计招生人数将超过2000人。

肇庆市委市政府也对即将更名的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寄予厚望,希望该校抓住时机,久久为功,再接再厉,努力办成全国职业教育的“清华”“北大”。

 55日至6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带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工作进行测评。专家组组长由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担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陈韶,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广东金融学院副院长范忠宝等专家组成员参加测评指导。

 专家组考察后认为,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办学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教师队伍、实训课程与实训条件、教学体系、社会服务四项核心指标建设成效显著,拟升本的十个专业符合开展职业本科教育的各项条件。专家组同时希望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认真探索职业本科教育办学规律,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加大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训、政校企合作等力度,向一流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努力;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彻始终,增强区域服务和社会服务的能力,特别考虑肇庆、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建设的需求;持续打造职业本科大学的特色,注重形成产教融合、育训并重,多元化办学、多元协同的办学格局和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

20181219日,国家教育部批准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并且成为全国首批十五所职业本科改革试点院校之一,待完善提高和测评指导工作完成之后,今年5月份,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把测评报告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将最迟于6月份批复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正式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这也将是肇庆境内校名中唯一带有“大学”两字的高校。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韩治国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于敢勇

——201957日《广州日报》

详见: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445324&time=1557213918415&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