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举办“服务社区、促进和谐”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班

  • 2019.03.07
  • 媒体报道

20193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下午,2019年肇庆市“服务社区、促进和谐”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厅举行。肇庆市有关部门、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的志愿服务负责人和有关高校志愿服务负责人及学生共600多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在开班动员仪式上,肇庆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冯锦文为此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培训班上,肇庆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图强讲述了新时代应该如何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阐明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意义。他指出,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党员团员要成为志愿服务的表率。

广东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小燕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和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讲述志愿服务要强化社会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依法有序广泛发展。周小燕还阐明了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的重要性,并指导志愿者们掌握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实操技能。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志愿服务条例》要求,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服务队伍规范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信息化、常态化,肇庆市将在3月期间开展多场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全市104个乡镇(街道)、端州区60个社区,由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组织所辖乡镇(街道)举办至少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班,以播放本次培训班的视频为主要授课形式,同时通过现场经验交流和实践体验等其他形式进行。(图文来源:肇庆文明网 李子毅)

 blob.png 

 

——201936 肇庆市文明网

详见:http://www.wenming.gd.cn/cwdyx/ywjj/2019-03-06/900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