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安全宣传讲座

  • 2024.04.15
  • 校园动态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上午,由中共肇庆市委政法委员会、中共肇庆市端州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广东省反邪教协会指导,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肇庆市反邪教协会、端州区反邪教协会承办,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协办的肇庆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暨“2024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系列活动国家安全宣传讲座在我校星湖校区博学楼213室举行。活动以“同心反邪教,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肇庆市委政法委反邪科科长何古珍、肇庆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教导员冯绍洪、端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薛思恩、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教导员王洁,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巴昭军、后勤保卫处处长谢永平,以及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梁桂明主持活动。

王洁作反邪教知识宣传,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和基本特征、邪教的危害性等方面切入,介绍了当前我国邪教组织的类型,分析了邪教的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性质,结合教育视频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该如何快速辨别邪教、发现邪教宣传品该如何做,坚决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王洁希望大家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进一步增强防邪意识,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宣传品或人员要及时报告,以实际行动共建无邪校园。

王洁作讲座.JPG

王洁作讲座

王洁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讲解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及其登记或备案流程,以及常见的违法案例及其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活动最后,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民警派发了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资料。

派发宣传资料.jpg

派发宣传资料

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文/学生记者徐明辉,图/学生记者李颖妍、何芷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