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动员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 2023.09.19
  • 校园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18日,我校在明辨楼113会议室召开2023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动员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钟毅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png

副校长冯海志作动员讲话,并对开展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作工作部署。 随后,冯海志作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师德、师风、工商大学的师德师风、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存在的不良现象及其危害性以及教师如何锻造教书育人之师德及行为规范等内容。他指出,要加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教师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并转化落实为行动自觉,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法治教育,提升教师法律意识和依法从教意识,引导教师自觉依法执教、规范执教,不断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他强调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为此项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师德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领导责任,将活动与单位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双促进。(撰稿:人事处刘玉英)

专题报告.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