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举行2023年“技能文化艺术节”总结表彰大会

  • 2023.05.1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3〕5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校区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安排,5月17日下午,大旺校区2023年技能文化艺术节总结表彰大会在智汇大讲堂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兼大旺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副校长苗德华、副校长兼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泽强、大旺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和受表彰学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区党委书记钟毅主持。

苗德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讲到,校区开展职业“技能文化艺术节”是大旺校区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重要体现,并对各组织单位、老师及同学表达了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充分总结办赛经验,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职业教育试点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校区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唐万有教授宣读校区表彰决定;获奖教师代表王建伟和学代表莫小钧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的收获和感悟。为了更好地扩大教师视野,席志刚副院长结合自身外出学习考察的经历,进行了专题汇报。  

邓振华处长就2023年“技能文化艺术节”进行了专项总结,邓振华认为,“职业技能文化艺术节”是校区认真落实领航计划的举措,是检验师生职业技能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校区“学术、技术、体育、文化、社会”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在各学院以及各部门的支持下,针对学生举办了汽车营销等13项技术技能竞赛,针对教师举办了青年教师基本功、说课比赛、“传帮带”示范课、专业教研室主任说专业等比赛,同时学生处举办了艺术团音乐专场会、摄影展、篮球赛、消防宣讲队进社区等活动。通过这些竞赛和活动,全面培养了学生通识技能、专项技能和发展技能。

方泽强副校长作大会总结讲话。方泽强副校长指出通过举办技能文化艺术节对“岗课赛证一体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及技能型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技能文化艺术节”的“人人都参与,师生全覆盖”“赛项三对接”的办赛原则和方法必须要持续坚持,对逐步建立起来的校内比赛与校外比赛衔接的体系表示支持。随后,方泽强副校长表示,接下来校区各单位要在大赛赛项设置、活动宣传、赛事的组织等方面要进一步总结,形成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师生发展。最后,方泽强副校长对今后校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以务实的态度和作风保障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第二,以创新的精神谋划校区的“政行企校产业学院试验区”“职业本科教育探索试验区”“新工科建设试验区”以及“国际教育合作试验区”四区建设。(撰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摄影:黑旗工作室)


苗德华致辞


丁孝鹏为受表彰教师颁奖


方泽强总结讲话


唐万有宣读获奖名单


钟毅主持


邓振华总结汇报


席志刚发言


王建伟发言


莫小钧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