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七讲暨大学生活系列讲座第四讲:受教育程度对择偶标准的影响

  • 2022.11.0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2日下午,大旺学术论坛第三十七讲暨大学生活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大旺校区教学楼416教室举行,学校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徐晨阳老师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浅谈受教育程度对择偶标准的影响”,给大旺校区196余名学生讲解了受教育程度对择偶标准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偶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讲座中,徐晨阳以“上海82年博士征婚标准”为案例,分享了她个人对受教育程度与择偶倾向的看法。她认为受教育程度直接影响个人的就业、收入情况,进而影响到个人的择偶倾向和择偶标准。她表示,择偶时单纯把对方的职务、地位、学历、名气等作为主要衡量的因素,是一种错误的择偶观;在择偶时更应该重视对方的品德、才能、气质、志趣、修养、个性,毕竟好的人品才是维系爱情婚姻的重要基础。她强调,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白马王子”“白雪公主”只能存在于安徒生的童话小说中。

最后,她分享了个人本科阶段、研究生阶段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她告诉同学们,大学的时光很宝贵,务必要做好三件事:坚持做一件事、做成一件事、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她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不负韶华,在未来工作的日子里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对象。(撰稿:徐晨阳;摄影:丁伟亮)

image.png

图为徐晨阳在讲课


image.png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