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0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丁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莹首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她给与会人员生动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概况、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并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建议。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先后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分管的工作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丁勇作了总结讲话,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他强调,要知行合一,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今后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文,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三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战略自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三个一”活动:组织一次学习宣讲,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一次教师座谈,围绕教书育人谈学习体会,组织一次学生座谈,围绕成长成才谈学习体会。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要协同配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师生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供稿:宣传部)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