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5.1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9次党委会,党委委员、行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振奋,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精辟地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地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地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导。

会议要求,学校要结合实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贯彻落实见行见效。一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方案,推动深入学习。二要推动学习贯彻落地见效。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三是大力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四是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五是全面实施新时代育人工程。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学习任务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和座谈、培训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党委办公室 王晓锋)

图为会议现场